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[行前規劃] 第一階段:台灣到布拉格的來回機票

這次有幸因為K大爺要參加位於布拉格的研討會(CESB2013),所以我就可以當慰安婦書僮一路跟過去,沒去過歐洲的我好興奮,直嚷著這就是我們的蜜月旅行!!

現代書僮不好當,除了要幫公子準備行囊,還要內建GPS導航,因為當地的交通食宿景點玩樂通通都要一把抓。可憐的是我天生就是路癡(在交大的時候都已經大四還會在活動中心迷路,搞不清楚餐廳在哪裡),加上捷克文雖然長相跟英文很像,但根本是不同家族!! 所以我兩個月前就認清事實: 既然要當書僮,就要把這次捷克之旅所有功課做足再上路!!



所以,書僮在下立刻列出代辦事項:
  1. 確認機票(決定出發日期與天數)
  2. 確認大致行程(決定拜訪城市與住宿地點)
  3. 尋找景點與餐廳
  4. 規劃詳細行程路線(還有概估預算)
而這一篇主要就是要講關於機票的部分。

因為參加研討會可以請補助,所以要以國內航空為主,也就是華航跟長榮。加上K大爺本來就有華航金卡,所以我們原本傾向直接找華航開票。

不過,詢問之後才知道華航並沒有台灣直飛布拉格的班機,就算可以開票也是聯航(要轉機)。而且一個人的金額就要5萬多!! (這次兩人出國的預算只有15萬啊~~怎麼可以光機票就吃掉11萬!!!! ) 後來經過確認,在某些情況下就算搭乘非本國班機一樣可以請補助。我便開始尋求各種台灣到布拉格的便宜機票。(我知道很多人是坐飛機到維也納再進捷克/布拉格,但是要請補助的話這種安排是行不通的)

通常要找便宜機票,我會先去 ezfly 看個大概,然後是 Skyscanner 尋找各種航空組合。不過,這種開放的網路平台雖然可以看到價錢(含稅金)與航班資料,卻看不到機位是否OK。尤其是這種多轉點的航程還要考慮轉機時間,所以我同時也找旅行社幫我一起找機票。

期間我找了三家旅行社,兩家大公司eztravel/雄獅和一間前同事介紹的台華旅行社(在台中)。大公司辦事就是比較有條理,一封mail去一封mail來。但是可能太多業務,大公司的人回覆沒有很即時,但我是個急性子常常等不及打電話去,卻總是別的同事接聽說"他現在電話中我請他稍後回電好嗎?"。加上台華旅行社的彩蕉姊(這個名字真適合當旅行社業務,過耳不忘!!) 非常熱心,一直提出各種可能讓我考慮跟選擇。

就在5月中旬,彩蕉姊突然line給我說:找到一個很不錯的機票,雖然要轉兩次(曼谷與阿布達比);但出發回程的時間還不錯;飛行航程也很平均,不用坐上10幾個小時到屁股痛;各航段的機位也都OK;最重要的是價錢很漂亮,一個人4萬有找!!

所以,我終於在5/17確認了這次去布拉格的機票,驚喜的是:還有機會去中東國家繞繞。

*是指負責開票的航空公司


金額大公開:機票31385元+稅金7399元+旅行社代開費用116元=38900元(TWD)

當然,我們也沒有錯過用信用卡累積消費還有免費送機的服務。至於較少人分享的阿提哈德航空搭乘經驗,就等下一篇囉!!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