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2013/8/28-2013/9/3 大阪玩樂行程雜記 (搭乘peach樂桃航空)


這次剛好遇上便宜的peach機票(一人含稅無行李的話機票是台幣5858元,每一個行李970元另外算),雖然是最爛的飛行時間,但我想嘗試看看,於是就出發了...


其實到了關西機場之後,剛剛好可以坐上倒數第二班南海電鐵往難波前進,就算拖延了一下,最後一班也都來得及。只是,到了難波已經沒有地下鐵,所以當時我們就坐計程車去大阪的住處。



不過,回台灣的時候,只有兩種選擇:
(1)是9/2晚上就做末班車(電車或巴士等等)去關西機場當遊民等待隔天一早的飛機。
(2)是9/3凌晨3點先坐計程車去梅田,再轉坐利木津巴士直接到關西機場二航廈。
**請參考利木津巴士官網:http://www.okkbus.co.jp/timetable/kix/f_osa.html

因為最後一天我們逛心齋橋就逛到12點~回到住處還要收行李等等,所以很顯然我們只能選(2)方案囉!!

這次出門只有帶ipad,所以每天都在FB上寫了些日記....

8.28 在晚班機的桃子上第一次花錢吃了餐。到日本後就一直急著往南海電鐵衝,終於坐上倒數第二班車。發車後跟住處聯絡,考量著已沒終電要坐計乘車。在計乘車上解釋,司機卻誤會,結果繞了一小圈。但住處聯絡人卻走出大馬路上等我們,因為她很擔心我過頭(擔心正確!不過是司機的問題!)接下來的事我不太記得了,應該是睡昏了。

北久寶寺食堂的自助餐,兩人份,1374yen

8.29  比預計晚了一小時出門。在老孫100隨便搪塞肚子。先去批店1,殺紅眼,接著批店2,逛得頭昏眼花就去食堂自助餐飽食一頓。吃完再戰批店3。等到真的累翻天後回住處拿歐米呀給,去梅田跟表哥吃我肖想很久的河豚!(好好吃喔!想到都流口水)實在太開心,喝了獺祭,真棒!回到住處都還飄飄然,這天因為理貨,好晚睡。


玄品的河豚火鍋~太驚人了,好好吃啊!
8.30 因為預約了免費的料理教室所以早起。在10點整準時抵達。這次其實去偵查,看看有30幾年的料理教室如何操作。蠻像我想要的氛圍,收穫很多,感覺我離夢想又近了一點。吃完自己做的蛋包飯,下午再踏進批店4。眼睛跟腦袋跟腿都快要接近懸崖。趕緊去喝個下午茶!雖然沒有檸檬塔但起士蛋糕也是不錯。再度回住處拿歐米呀給後,跨上單車,往福島區厲害おでん屋さん前進。第一次真正吃黑輪,媽呀!好吃到犯規啦!飯後悠閒騎單車回來,很舒服,又去超市買了點食材!好期待明天的早午餐喔!
批阿司,台風來日本了,今天很明顯就感覺風超大,還開始下雨,新聞說部分地區已有水災。


典子在我當初赴日念書時幫了很大的忙,都現在我們都還是好朋友哩!!
8.31 睡到10:30才醒。在住處弄豪華版明太子泡飯,姊姊吃麵包,哈蜜瓜,比拳頭還大水蜜桃,兩人開心地吃了bruch後出門。走crystal地下街後轉車去梅田。目標是Lucua,好好逛,下午吃了霜其淋(ほうじ茶味)然後去又鬥巴西,幫老公看燈泡。6點便與友人碰頭,一起吃鐵板燒了。好好吃喔!吃到新鮮鮑魚,九州和牛,大阪燒,炒麵飯,蔥燒!都好好吃!還喝了札晃生啤跟紅酒,只是我最弱,都喝不完。和友人道別後又逛心齋橋,之後才滿足地回到住處。洗好澡也洗好衣服,查好路線,明天往usj前進!

批阿私,台風已轉低氣壓,請不用擔心,而且我們明天會穿雨衣!晚安!

到日本我就是要瘋狂地吃明太子!!
9.1 一早就出門。兩個人睡不夠,半夢半醒中搭車到了USJ。用生日優惠買到便宜500圓的門票直接進場。進去後排隊買了期間限定express,接著直奔今年新花招:蜘蛛人。越過百人的排列,迅速通關真的好囂掰。之後開始下超大雨,我們穿上前天買的超讚kitty雨衣,
一樣玩侏羅紀(反正都要溼),然後去海賊餐廳躲雨吃飯加跟海賊拍照!
雖然雨時大時小,我們還是玩地很開心。除了蜘蛛人和侏羅紀,還玩了大白鯊,好萊塢夢車(雲霄飛車),浴火父子情,回到未來,biohazard,看了史瑞克,音樂表演,噴水趴(一半),一堆cosplay,好幾場忘記名字的秀。
最酷的是biohazard其實是鬼屋,還要拿雷射槍射疆屍。我原以為坐在車上,沒想到要自己走過疆屍。我最怕這種設施,結果一人30發,我遇到第一隻疆屍就猛發,瞬間只剩14顆子彈。只好一直躲來躲去(躲在同隊的大膽人旁邊)。

很好玩喔!超讚!!
9.2 因為昨天USJ太開心,早早睡覺。今早我7點多就醒了。上網買了回程行李(共3個)。8點把姊姊叫醒,盥洗後就出發,再去批店A,然後批店B,此時,我們決定再買一個行李箱!所以我們又去批店C買了不到台幣2000的超輕好推行李箱!接著就直接拉去逛心齋橋,一路買一路放進行李箱,等走到道頓掘,右又是滿滿一箱。
早餐すき家,中餐丸龜製麵,晚餐鳥貴族,都是我的愛店。
買了一堆藥妝,uniqlo(日本比較便宜),小b,日本製鞋還有…很多很多。
其中,褲子跟日本製鞋才2000日元,超便宜又超好穿!挖到寶的感覺真好!
我們一直逛到12點才回到住處。

很愛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高麗菜吃到飽~
9.3 因為這次挑戰桃子超爛時間航班,所以12點回到住處,簡單盥洗後就開始理貨收行李。
有人問我們會不會累? 不會,因為沒有時間累!
2點就通通整理好,請人來收,然後出門作計程車去梅田轉搭利木津到機場。
目前為止只睡了巴士上那一小時。但我成功搭訕兩名日本人幫我多買4盒薯條三兄弟。
到機場還早,所以吃了點東西,然後就例行登機。

回到台灣後,我們搭接駁車到桃園高鐵站,沒想到東西太重,所以行李倒了,之後薯條三兄弟就飛撲到高鐵軌道上,也因此讓我們見識到高鐵的危機處理與隨機應變的能力........之低。

結果來回共額外買了4個行李(去1回3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