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在幽靜的Vltava河畔享受CK童話小鎮Penzion Kapr

決定要好好地待在童話小鎮四天三夜後,找一個可以靜靜地享受美景的好住處就變成首要任務。上網孤狗之後,發現大家都很推薦 Penzion Parkan以及Penzionek Olšakovský,原因不外乎:離彩繪塔很近/早餐豐盛/河景第一排等等。

不過,在我ㄧ晚只有台幣2000元預算的狀況下,這兩間也只能含淚說掰掰。加上我天生反骨,不想住到一個都是台灣觀光客的民宿,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尋找住處,唯一的要求就是符合預算(含早餐)要在河邊

最後終於找到了溫馨的 Penzion Kapr,不同以往的體驗,住起來別有一番韻味喔!!





A標記就是Penzion Kapr囉,因為Kapr就是捷克人所吃的鯉魚,所以姑且叫他小鯉吧!! 看起來似乎不在鬧區,但這正是他美妙的地方。而且CK非常小,所以走進熱鬧城區根本不用5分鐘啊!!


這是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~每天起窗第一眼就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,真的可以迅速融入童話小鎮喔!! 又因為小鯉緊鄰著Vltava河畔,可以從童話小鎮的邊緣往中心看,其實站在門口可以剛好看到彩繪塔頂,但我們此行所住的房間只能看到一個小尖頂(照片左方剛好被遮住的那個小尖頂)


小鯉原本是間倉庫,民宿主人買下後給一家人住,不過現在已經被改為民宿,而且每間客房的名字就是民宿主人小孩的名字喔!! 我們住的就是右上角開小窗的房間。


就算從其他角度看小鯉,也是很有特色的歷史建築物。


早晨出門往右看,即可看到潺潺流水的美景。


出門往左看,可以感受依山傍水的百年歷史石板路與排水蓋。



小鯉內部的裝潢很樸實,帶點浪漫。我們房間在二樓,所以都要經過一個樓梯。民宿主人有開綠色skoda到公車總站接我們,原本接送要收費,但是我們最後一天沒有在民宿吃早餐,所以剛好抵銷。

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最便宜的ALENA,兩人ㄧ晚只要1200克朗(含早餐),約台幣1920元。不得不說,是非常特別的房間。繼續看就知道囉...

*圖片截自官網*
 ㄧ走進去是古董感超重的梳妝台與衛浴對立。狹長的空間還有一道門,才能進入臥室區。臥室是藍色調,蠻特別的。而淋浴的水蠻大也蠻熱,這點真是讓我打從心底滿意。

*圖片截自官網*
再往裡面走就是沙發跟雙人床。(這個沙發快壞了,我在最後有用文字跟民宿主人反應...) 看到右邊有個門嗎?? 那是衣櫥喔!! 而且感覺跟隔壁只有薄薄的一層阻隔...

*圖片截自官網*
從格局圖看,就更清楚整個空間感囉!! 真的很奇妙吧~ 哈哈哈。念建築的K大爺,也喃喃地說:怎麼會有人這樣設計規劃呢??  

不過我覺得:出國在外本來就是要體驗各種新奇的事物,我們兩個亞洲人身形也不壯碩,住個3晚感受一下這種特別的空間感,也是蠻有趣的經驗啊!! (哈哈我是超級樂天派)


而且我好喜歡坐在窗台上享受這種寧靜的感覺,如果住在熱鬧的地方,永遠都聽到耳邊響起中文/韓文/日文,感覺無法融入這種童話故事般的歷史小鎮啊!! 話說我們後來很愛玩一個遊戲是:找找小鯉在哪裡? 就算我們登上城堡或高塔也都在玩這個遊戲。

我們待了四天三夜,遇到一對舊金山來的情侶,也遇到另一對異國情侶(沒有聊天不知道哪來的,但總之不是亞洲人),在吃早餐的時候都會互相閒聊,這種與人互動的體驗也很有趣!! (我真的很討厭都跑到歐洲了身邊還一堆亞洲人,感覺好像只是去台灣的某個遊樂園)


每天早上,所有房客會到餐廳集合一起用早餐。民宿的早餐有麵包(據說是每天7點半麵包店開門才去買的)/兩種火腿/奶油果醬跟起司/優格,另外還會有一個甜點。飲料有果汁/牛奶/咖啡/熱茶可以自取。都會附水果(第一天是蘋果第二天是香蕉)。

我們去的時候是民宿主人18歲的兒子STEPAN接待我們,也是由他準備早餐,但是這個大男生有一天睡過頭了!! 所以當天就比較晚用早餐,對我們來說是沒差,不過對要趕車的舊金山情侶而言,就實在不太妙囉~~

費用的話要記得他們只收現金,所以要準備好足夠的克朗現鈔。另外,STEPAN雖然有點小迷糊,不過人很熱情,我們抵達的當天請他幫我們確認接駁車的預約,他就立刻用手機幫我們打電話確認。我們又請他協助印出阿拉伯簽證副本,他在隔天也幫我們彩色列印出來拿給我們,而且他每次都會有點羞澀地說:如果需要找我,我就在樓上,可以隨時響鈴喔!! (他們真的是用鈴鐺,所以每次他這樣講都讓我聯想到乳牛,哈哈哈)


最後要離開的清晨,覺得有點捨不得呢!!

總括地說,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湊熱鬧,只想要靜靜地融化在中古世紀的氛圍中的話,可以考慮來這裡待上幾天,不過,預算許可的話,可以住小鯉大間的房型,我看過STEPAN房型,是我們的2倍,而且空間寬廣採光透亮!!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沒那麼介意空間想要壓低預算的話,也可以考慮我們住的這間ALENA房型(STEPAN的妹妹)喔!!


便利性:★★★★☆

省荷包:★★★★☆

乾淨度:★★★☆☆

舒適度:★★★☆☆

看風景:★★★★★ 
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★ 

飯店型態:民宿

詳細地址:Rybářská Český Krumlov 38101

訂房網址:http://www.penzionkapr.cz/en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