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

[2014-2015 北海道聖誕跨年10日旅] 零下10度怎麼穿?? 看完這篇就可以丟掉讓你擁腫的雪褲啦!!



這次去北海道有幾個朋友陸續問我穿著。乾脆一起解釋一下。
(但上圖完全是錯誤示範啊!! 因為我忘了戴圍巾跟帽子,還好只是剛看到雪很興奮,走出去拍張照而已...)

基本上我研究了之後,首先確認在零下的環境裡 "防風防水" 的外套是必備品。加上我偏愛亮色長版外套,所以在尋尋覓覓後,最後入手的是法國品牌Eider的這件Defender‧Primaloft (詳細請看pchome介紹)


有些人問怎麼不買goretex?

其實在我研究後才知道goretex是一種專利塗料,"防風防水" 的表現在數據上是很好,但對於我這種生活在台灣,偶爾出國才會穿的人來說,其實用途不大。(況且又不是每次出國都去這麼冷的地方) 而且,goretex好貴好貴好貴啊!!!

所以,不是一定要買到貴鬆鬆的才有效,我這件價錢已經很驚人,但老公只買3000多的羽絨他說其實也很夠用了!!

好了,外套是每個人的選擇,只要有防風防水就差不多了。


這篇的重點是在如何丟掉讓你看起來擁腫的雪褲。


先來介紹這件一穿就不想脫的千趣會發熱內搭褲 (點我看日本官網介紹)




穿起來真的很貼身又舒服,完全不像絲襪有緊密不舒服的感覺。生完孩子後很討厭緊身合身的穿著,所以這件100%打中我的心。試穿之後我自己又追加好幾條,還推薦給親朋好友,大家一起買的力量大,我已經訂購50幾條了!!


但可惜的是光穿這件是不能出門的,在台灣可以外搭個boyyfriend牛仔褲(像上圖),在北海道或雪地,當然要加上厲害的保暖牛仔褲!!  (點我看日本官網介紹)


這條牛仔褲一樣是在千趣會買的,標榜內刷毛外防風,但沒有防水。實際穿下來其實沒防水也還好,只要進屋前把雪花潑掉就OK,只是玩雪天使躺在雪上的時候真的透腿涼.....






可惜的是我當時因為怕不能穿所以挑最大碼,結果收到後發現彈性真的很好,反而有點鬆鬆的不是很好看,所以如果當時拿L就剛剛好了...


但往好處想,鬆一點我才能把發熱內搭褲穿進去啊!! (啊~女人心真矛盾)




所以,在很冷(-3到-10度)的時候我的穿法是
上半身:發熱衣+薄長袖+外套
下半身:發熱內搭褲+防風牛仔褲
其他:頭戴雙層毛帽、圍巾、手套 (有時候會戴口罩)

腳部:厚毛襪+雪靴

*貼心小叮嚀*

  • 因為外套還不錯,所以發熱衣uniqlo等級就很夠了!! 
  • 一定要穿薄長袖,因為室內的暖氣超暖~會熱喔!! 
  • 毛帽一定要雙層,我的帽子外層是編織毛的,內裡是鋪棉防風,下雪的天氣直接淋雪也不冷!!
  • 雪靴是我在登山用品社買的,有可收納冰爪,這幾天如果有開冰爪都不會滑,可只要偷懶沒開,就不小心滑了好幾次,還好都沒有真的摔倒~(點此看更多)



要是沒有那麼冷,氣溫在0度左右的天氣時(也就是白天3度,晚上-3度),我會穿上台灣帶去內鋪棉的藍色內搭褲(它是牛仔褲穿不下的備案),白天都還好,只有晚上氣溫下降時會覺得冰冰的。應變之道就是在大腿前側貼上兩塊暖暖包,然後用長上衣蓋住!!




如果天氣更好,當天都不會降到0以下,那就可以拿出壓箱寶-假透膚褲襪來穿。假透膚褲襪其實很厚很保暖,但真的不防風,不過我這次去還是穿了兩次(搭配短褲),第一次是第一天要坐飛機,第二次是因為購物行程都在室內,只有偶爾走到室外所以是OK的喔!! (購物行程我都會帶空行李箱出門,每次都是裝滿滿才回飯店...)




但不得不說,這十天中我還是有穿一次雪褲。就是在星野度假村的艾斯冰城那個晚上,號稱-20度的艾斯冰城,還好是穿著雪褲溜冰滑梯,不然....牛仔褲沒有防水,溜完之後屁股濕兩塊就好笑啦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題外話,回台後發現千趣會居然還有出同系列的牛仔裙!! (點我看日本官網介紹) 不多說立刻購入!! 但掀起來展示的圖片怎麼有點猥褻感啊~阿哈哈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次10天的行程是:Day 1~3 @ Tomamu / Day 3~5 @函館
/ Day 5~10 @札幌。體感上我覺得函館最冷,不知道是剛好那幾天比較冷、還是因為函館是海港比較潮濕的關係、還是因為函館的景點都是露天的,所以沒有吹到很多暖氣?? 哈哈,無解


以上,簡單分享我的穿搭希望可以幫助到要去北海道遊玩的朋友們喔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