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[行前規劃] 第二階段:住宿地點的選擇

決定了出發/回程日期與機票。接下來就是找住宿點了。

在這個階段,我會上網利用孤狗大神看一下大家的遊記。看看哪些城市最好玩,哪些地區交通方便適合住宿等等。簡單地說,就是用三個步驟決定住宿點!!

Step 1. 先決定要去的城市吧!!


[捷克境內]
布拉格是ㄧ定要去的,但捷克這麼美,上網隨便瀏覽都看到一堆小鎮。同時我也買了一本旅遊書,交叉比對之下,列出一些觀光客比較常去的城市清單:

  • 布拉格(捷克文Praha/英文Prague)-首都,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,擁有傲人的建築群與各種歷史文化痕跡 (wiki)   [因為研討會就在這,加上是首都,所以想去程度★★★★★]
  • 卡羅維發利(捷克文Karlovy Vary)與瑪麗亞(捷克文Mariánské Lázně)-布拉格西方的溫泉勝地,療養放鬆的好地方   [由於捷克溫泉是用喝的,但我只愛白開水,K大爺跟本不喝水,所以想去程度★☆☆☆☆]
  • 皮爾森(捷克文Plzeň)-啤酒勝地,全捷克人都愛(也是最大的)皮爾森啤酒廠在此   [雖然對釀酒有點好奇,但我跟K大爺平常滴酒不沾,而且捷克到處都喝得到皮爾森啤酒,所以想去程度★★☆☆☆]
  • 帖契(捷克文Telc)-捷克南部的一個小鎮,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,最著名的是一排彩色的房子排排站   [網路上看了好多人的遊記,發現這個城鎮雖美,但交通不便,且最厲害的就是那一排彩色房子而已,所以想去程度★★★☆☆]
  • 布傑約維采(捷克文České Budějovice,簡稱CB)-捷克南部的一個交通轉運點,百威啤酒發源地   [沒有好看的歷史建築又只有小啤酒廠,所以想去程度★☆☆☆☆]
  • 克魯姆洛夫(捷克文Český Krumlov,簡稱CK)-又稱童話小鎮,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(wiki)   [網路上看遊記發現好多人說"這裡好美,一天根本不夠,好想待個三天兩夜~"或是"隨便拍隨便都是風景~"加上去過的朋友也大力推薦,看著別人拍的照片也不自覺地陷入,所以想去程度★★★★★]

一直以來,我的玩法是偏向"漫遊慢走不貪多要精緻"路線(不覺得出去還要一直坐車很累嗎?) 所以...很明顯我想去的城市就只有兩個:布拉格Praha & 童話小鎮CK。

[阿拉伯境內]
突然知道可以去中東國家繞繞,但距離實在遙遠,第一時間只想到"杜拜"跟"sex and the city 2"中的"那個城市"。還好孤狗大神又立刻顯靈...

  • 阿布達比(英文Abu Dhabi)-阿提哈德航空的轉機點,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,也就是"sex and the city 2"中的"那個城市"。景點有:號稱7星級的酋長皇宮飯店、全球第八大清真寺、負碳馬斯達爾城(與K大爺的研究相關,其實不是個觀光景點...)  [因為K大爺下聖旨說一定要去負碳城市,所以非去不可囉!! ★★★★★]
  • 杜拜(英文Dubai)-全球最人工最燒錢的地方,探索頻道常常出現的景點有:帆船飯店、棕櫚島與亞特蘭提斯飯店、目前最高的哈里發塔與亞曼尼飯店... [原本覺得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去的地方,突然離我這麼近,當然是一定要去的啊!! ★★★★★]

加上阿提哈德航空的乘客可以坐免費巴士從阿布達比到杜拜(車程約1.5hrs,但這件事情讓我很OX...之後再寫),而我們也沒有太多時間再去鄰近其它酋長國,所以很快地便決定了要去:阿布達比Abu Dhabi & 杜拜Dubai 囉!!

Step 2. 再決定住宿日期/地區/預算

考量此行最重要的研討會日程(6/26-6/28),很快地便可以規畫出大致的行程。加上先前看了很多網友遊記,整理出每個城市選擇住宿點的幾個要件。


接著,為了不要爆出15萬的預算,我希望機票+住宿可以控制在10萬左右。也就是說,住宿方面的預算是100,000-77,800=22,200元。總共要住11晚,所以平均下來一天是2,018。
(機票部分請參考"台灣到布拉格的來回機票"一篇)

也就是說,一晚2000台幣是住宿的預算上限

Step 3. 利用各種訂房網站找到理想中的住宿點
其實只要在孤狗打上"hotel/apartment" 及地名,往往都可以跳出一堆相關網站供瀏覽。以下列出幾個我常用的:
  1. Hotels.com 算是全球都有,但是..我個人覺得界面不太好用
  2. Expedia 美國境內旅館很多,而且常有驚喜折扣
  3. Booking.com 旅館頗多(甚至含民宿),是這次主要使用的平台
  4. B&B bed & breakkfast,就是只有床跟早餐(包含民宿及青年旅館),是預算不高時的好選擇,不過因為夫妻出門想要有自己的衛浴,所以不在這次的選項之中
在這個步驟中,通常我會利用地圖搜尋來確認飯店位置,甚至用google map確認飯店到景點的步行路線/距離/時間。然後我們一定要住有免費網路的地方!! 終於在好幾天的眼花/頭暈/幾近瘋狂的搜尋之後,讓我確定了住宿點。之後再詳細寫每個住宿點的優缺點囉~

♫ 6/25-6/30 布拉格 Praha 5晚
Residence Masna 9 
<住宿經驗分享請點我>

♫ 6/30-7/3 童話小鎮 CK 3晚
Pension Kapr
<住宿經驗分享請點我>

♫ 7/3-7/4 阿布達比 Abu Dhabi 1晚
Premier Inn Abu Dhabi Capital Centre
<住宿經驗分享請點我>

♫ 7/4-7/6 杜拜 Dubai 2晚
Holiday Inn Express (Internet City)
<住宿經驗分享請點我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