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住進Residence Masna 9感受布拉格的公寓生活吧!!

自從在網路上看到ERICA0588的文章【布拉格住宿】在布拉格實現居遊夢 Apartment Dusni(上)(下),我也下定決心要在布拉格找間附廚房的公寓

因為
1. 我愛逛超市愛下廚,出國看到台灣吃不到的食材都會很想下手>>滿足我的煮婦魂
2. 捷克傳統飲食都是大肉大酒,自己下廚便可以吃蔬菜,也可以喝熱湯>>滿足我的台灣胃

只是...ERICA0588推薦的Apartment Dusni其實有兩間(一大一小),而大間的超過我的預算,小間的雖然符合預算,但是已經被訂走了...(應該是所有網友都看到這一篇了...哈哈哈) 於是我便緊咬著預算(一晚2000台幣以內),在網路上尋找在舊城區附近/有衛浴/附廚房的公寓式飯店

終於,我找到了 Residence Masna 9   ヾ(●´▽`●)ノ  實際住了6天5夜後,覺得比想像中還好呢!!  






光看地圖就很清楚Masna 9的位置有多讚了吧!! 不但離舊城廣場/火藥塔很近,到A線地鐵的Staromestska史大羅妹疵卡站或者B線地鐵的Namesti Republiky娜妹絲提 蕊鋪不力去(去是台語發音走路) 散步走也只要7分鐘。周邊有兩家超市,又有很不錯的換錢所在(黃色金錢記號)及百貨公司Palladium,整個便利到不行!! 往河邊走,查理大橋一下子就到!! 若是往南慢慢散步,走到哈維爾市集/Mustek/國家博物館也都不遠!!


它是一棟位在轉角的白色建築物,整棟都是出租公寓,共有12間。對面有籃球場、小教堂跟小公園。白天會聽到教堂鐘聲和車子引擎,偶爾還會有白鴿飛過窗邊,下午會有打籃球的聲音,不過晚上倒是蠻安靜的。(ㄧ樓雖然看起來像夜店,但我住的期間都沒營業)。紅圈就是我們住的6樓,12號房。


使用非常老式的電梯,雖然不大,但是我們兩個人加上兩個大行李都進得去喔!! 要注意的是這種電梯的門要自己關,而且ㄧ定要關好,不然電梯就不會動了!! 像我們遇到好幾次電梯不會動,都是因為5樓住戶沒關門,導致我們要爬樓梯到6樓....是怕我們走石板路不夠累嗎!? (΄◉◞౪◟◉‵)


這次住的12號房,格局有臥室/客廳/餐廳+廚房/衛浴。臥室跟客廳有暖氣空調。雙人床是兩個小床拼成的但還蠻舒服好睡。有兩個超大衣櫃,不過我們只用來掛外套。雖然有電視,但都是當地頻道,根本聽不懂捷克文,只能看ㄧ定會懂的球賽。有90公分寬的個人淋浴間,乾濕分離,淋浴的水蠻大也蠻熱,這點非常好。有沙發(也可當床),整體說來空間很寬廣。


臥室跟客廳看出去的景色直接囊括泰恩教堂與火藥塔,整個超有fu!! 免費的網路部分Wi-Fi訊號也還算不錯~坐在客廳沙發上都收得到。剛到的時候天氣不好,正在下雨,所以天色都陰陰暗暗的。查了一下才知道只有12度。


至於我最重視的廚房,雖然餐具碗盤杯子蠻齊全,但是居然只有三口爐/一個湯鍋/電茶壺/中型冰箱。當時我還突發奇想要在當地買平底鍋來用了!! 不過在這種狀況下,我還是想辦法地ㄧ連準備了四天早餐,說真的我都有點佩服我自己...
<布拉格早餐系列請點我>

最後一天要離開時,剛好看到對面11號房門開開,我就走進去參觀。發現11號房的採光更好,餐廳空間更大,還有咖啡機跟微波爐耶!! 所以如果未來有網友要預定,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指定11號房!! 相信住起來會更舒服喔!!

幾乎每天我出門時會遇到打掃阿姨,他會進來收垃圾視情況換浴巾等(丟在地上是要換洗/好好地掛著的話就是不用換洗),為了愛護地球,我們浴巾用了5晚是沒有換的,後來還跟他說不用每天進來打掃,免得他太辛苦。

不過美中不足的是,他們沒有紗窗。而我有開伙又喜歡開窗換氣,所以晚上都會發現有很大隻的蒼蠅飛進來跟我們同樂。還好布拉格的蒼蠅很笨動作又很慢,我們用拖鞋就可以輕鬆KO或趕走。

終於要講到最重要的金額了:我當時定到的金額是5晚225歐元,平均1晚約1800台幣,是不是超划算,CP值超高的啊!! 嘿嘿嘿。ヾ(@゜▽゜@)ノ

以上分享給各位,如果你正在尋找布拉格的出租公寓,也可以把 Masna 9 納入考慮喔 : )

便利性:★★★★★

省荷包:★★★★★

乾淨度:★★★☆☆

舒適度:★★★★☆

看風景:★★★★☆

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☆

飯店型態:日租公寓/公寓式飯店/出租公寓

詳細地址:Masna 9, Prague, 110 00, Czech Republic

訂房網址:http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cz/residence-prague-superbyke-masna-9.en.html



3 則留言:

  1. 出租公寓太棒了,看起來又乾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~有機會真的可以住看看外國的公寓喔。很不一樣的感覺呢!!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